31 Jan 2011

給仁瑋的信

我妻子品芳提醒我要寫這封信,提醒仁瑋,她是幸運的。寫完了,我自己再看起來雖然是給仁瑋的,卻又發現,給許多沒有爸爸媽媽的,或者跟自己父母親分離的孩子,也都有意義。

因此,我把它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仁瑋: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機緣,聽到你的故事,見到你的人,當了你的朋友。

當我開始尋找你的母親,我才知道,在台灣像你這樣的小朋友,有很多很多。而且有許多小朋友,其實他們的狀況比你更加糟糕。起碼,你還有姑姑跟姑丈,陪著你,照顧著你。有許多孩子,就要到育幼院去了。

媽媽,為什麼這麼久都不回來呢?因為她很害怕。她很害怕面對你,因為她覺得他應該照顧你,但是她沒有。所以他不願意去面對這個事實,因此他不知道該怎麼來找你。但是我知道,其實她是很想你的。

所以豪爸要找她。我們要一起跟媽媽說,仁瑋是個好孩子。這些年來,一直很想你。仁瑋不計較媽媽以前是否有照顧他,仁瑋只想要在未來,能夠跟媽媽一起好好的過日子。如果媽媽有了新的家庭,至少給仁瑋一個訊息,讓仁瑋知道媽媽在哪裡。起碼仁瑋可以打打電話或者寫寫信,跟媽媽說說話就夠了。請媽媽不要再傷心難過跟害怕了。

豪爸想再跟你說說除了媽媽以外的事情
我看到仁瑋,其實很幸運。
你很幸運,遇到一個好老師,秀環老師非常關心你。
你很幸運,有爺爺,還有姑姑、姑丈,他們輪流的擔負起照顧你的責任。
天底下的事情,總是沒有百分百的完美的。但是比起許多跟你一樣的小孩,仁瑋真的很幸福了。所以謝謝你的姑姑跟姑丈。沒有他們,你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更別提我們會有機會認識。為了答謝姑姑跟姑丈,你的考卷,你也要記得拿給姑姑跟姑丈看喔!我看得出來,他們也很關心你的成績喔!!

我們一起努力吧~
好好珍惜你有的同學、朋友、老師、姑姑、姑丈、其他關心你的人。
好好珍惜你可以上課、可以打球、可以唱歌、其他你可以做的事情。
感謝上帝,讓我們能夠相見。我也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朋友。

祝你新年快樂


豪爸01-31-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