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an 2011

珍惜當下的緣分

我們的關係 其實時間都很短
父母跟我們的關係
男女朋友的關係
同事朋友的關係
夫妻的關係
子女的關係
每天上下班遇到的人
在餐廳吃飯別桌遇到的人
其實都只是暫態
有些人 在我們生命中 進進出出
有些人 在我們生命中 不再相遇

日文有一句成語 叫做一期一會
許多人在我們生命中 可能就出現一下子
或許這輩子 再也不能相見
可能是他的一句話 一個眼神 或一個動作
對我們的生命 留下許多重大的影響

因此 珍惜當下的緣分
因為得來不易
所以更應好好的珍惜
百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只是因為我們來了這裡
所以忘記了這些等待
很有可能 為了這次相遇 我們已經等待了許多許多世的輪迴
才能再度碰上
很有可能 只是為了一個道歉 甚至 只是為了一句感謝
我們再上次 沒有說出口 所以尋尋覓覓 來到這裡

生命看似很長遠 反正還很久 所以不珍惜
放縱著性子 去任意的消耗彼此的關係
只有當要離去了 才又開始捨不得
才開始惋惜 才開始後悔 才開始懷念

所以要好好的珍惜當下的時間
跟身邊的人 好好的相處
好好的愛身邊的人
不論他是誰 要珍惜 要愛他們
謝謝他們來到我們生命當中
直到他們離去
乃至於下次他再出現在我們的輪迴中
我們可以仍是相愛的 互相支持的
不論那是什麼關係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曾經有過的練習
如果明天我就要死去 今天我將怎麼活下去
我知道 我將用我全部的力量 去愛人
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 我早就不在乎了
那些世俗標準 我更不再放在心上
我會全力的燃燒自己生命去愛人 直到最後一刻

那個練習雖然結束了
但是從那個練習學到的
我無法忘記
我會愛我身邊的人 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個人

我愛你們
神愛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