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an 2011

麵包的故事 故事的背後

這篇故事
當神賜給我這個靈感之後
當下有喜悅 有敬畏 有臣服 有感恩

這篇故事
從我的角度看來
講了幾件事情
第一 要像糖姐姐一樣 有顆溫柔的心
第二 不管我們是誰 只有放開雙手擁抱 才能成就大事
第三 事實上 我們每個人 都是完美的

第一二點 我相信一般父母親都能演繹 說得清楚給孩子聽
第三點 是想寫給大人看的

今天我在部落格中留下一個疑問句 你相信有輪迴嗎?
如果你回答不相信 或許下面的文章 你可能可以跳過去
因為以下的立論基礎 是基於相信有輪迴 才能接受的說法

在這一次我們再來 在出生那一刻 定了結果
甚至在來之前 劇本早已寫好
如同故事中的水弟弟 當他從自來水廠送出的時候
就已經註定要從水龍頭流出
差別僅止於從哪一戶人家的水龍頭流出
流出了水龍頭 所以以為自己的出身 就僅止於水龍頭
相較於那些可以吹噓自己出身高貴的材料
自己顯得多麼渺小

直到糖姐姐 說出了水生生世世的循環
才知道 原來自己 曾經旅行過許許多多地方

你跟我都是
在來這一世之前 早就來過許多次
或許
曾經是男生 曾經是女生
曾經是帝王 曾經是乞丐
曾經權傾一時 曾經顛沛流離
曾經殺過人 曾經被陷害
曾經出家修道 曾經是富可敵國
曾經是運動健將 曾經是殘障人士
每一次 都演一齣人生大戲
然後戲落幕 吐出最後一口氣 離開這趟學習之旅
戲落幕 沒有審判 沒有掌聲或噓聲 沒有評鑑高低
只有完美的自性 看著自己曾經演出的戲 笑了笑
然後再往下一次的體驗 準備前進

如果看得透這樣
那麼 哪個人生 才是真正的你
這次的出生 在哪個家庭 跟真正的你 誰是真的

我們頒給那些演戲演得最逼真的演員 最佳男女主角的獎
事實上 在人生的舞台上 我們各個都是最佳主角
因為如果我們不夠完美 我們怎麼能夠恰如其分的演出這麼多世?
可以演出這麼多不同的角色的 還不能得獎嗎?
可是得不得獎又如何 因為我們不需要這些獎來提醒我們
提醒我們本來就是最棒的 最完美的

是的 因為我們在演戲
演了這場戲 劇本裡寫著 我們自己就會有些狀況
不論是環境 行為 態度 就都不對
所以造成我們在演戲的過程中 感到不舒服 感到難過
可是如果我們真的太入戲 那麼忘記自己來的目的
那麼 就會喜歡上演戲 所以就會一直來這裡演戲
直到我們醒過來 知道自己不需要再演戲了
演這麼多戲 只有一個真正的結局
那就是醒過來
真正醒過來知道這只是戲
真正醒過來 知道我們本來的本性 是完美的 同神一樣 完美
只是我們常常忘記了 跟著劇本演出 就忘記了

不需要羨慕別人 不需要自怨自艾
因為下了戲 我們都是一樣的完美
為了這世界而貢獻 不需要任何掌聲
因為在貢獻的過程 我們已經得到所有的喜悅
所以不是為了掌聲 也不是為了別人的認可 才去貢獻

寬恕 是最重要的練習
只有看出彼此本無差異 原來只是虛幻的演戲
就可以寬恕對方的行為 也寬恕自己的行為

祝福 是最重要的練習
因為彼此都如此完美 因此本來就可以給他最大的祝福
除非我們認為自己不值得被祝福 否則 我們就能給出別人祝福

愛 是最重要的練習
因為在來之前或之後 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無分
本來完美 所以自己當然愛自己 怎麼可能不愛自己
所以愛對方 就是愛自己 只因我們從來未曾分開
只是一人分飾多角 自己以為那不是自己罷了 所以有了分別
當我可以愛自己 就可以愛別人
再一次 你與我本是一體 沒有分別

自從開始閱讀告別娑婆 斷輪迴 奇蹟課程後
確實在靈性的修行上 有了很大的進步
再加上奧修的解說 實在有很大的喜悅在裡頭
因此 我真的鼓勵大家 能夠看看告別娑婆 奇蹟課程
真的 會有奇蹟發生的
因為我們就是奇蹟

我愛你們
神愛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