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an 2011

超級任務 尋母記 日日夜夜的期盼

我要幫一個九歲的小男生找他媽媽
他媽媽是印尼籍的DINA MARIANA TJHUNG
九年前到台灣來旅行 透過仲介公司 嫁給了台灣人
生了個男孩 小男孩一直都沒有辦法得到身分 爸爸一直吸毒進出監獄
在男孩四歲時 Dina在台灣過不下去了 得回印尼 想帶走孩子
可是孩子因為沒有身分 就沒有辦法跟媽媽走
媽媽走了 孩子就只好由爺爺撫養 因為爸爸一直在監獄裡
結果六歲的時候 爺爺就出車禍過世了 現在由姑姑在領養
爸爸好不容易去年出獄
卻在大年初一在孩子面前注射毒品過量身亡
孩子現在姑姑還是很好心的在帶 住在新莊 可是男孩心裡 總是想念著媽媽

今天我去拜訪了孩子
三年級 剛從補習班回來 還是個純真的孩子哪
相貌端正 戴著眼鏡 有著憨厚跟靦腆的表情
問起姑姑為什麼孩子戴眼鏡 姑姑說 他是弱視
在沒有給姑姑帶之前 就已經是弱視了
嘴巴裡的牙齒掉了好多顆喔
笑起來 真是好可愛的孩子

姑姑跟姑丈說 他總是調皮 就是靜不下來
所以功課 考試 總是狀況百出
每個禮拜的聯絡簿 老師總是有一堆評語
那個瞬間 我想起了我認識的一個孩子 有著相同的特質

我請他幫我拿他媽媽的照片給我看
他衝進房裡 拿了一本照片出來
我知道 那是他的寶貝啊
我挑了兩張照片用手機拍起來



我跟孩子說 媽媽好漂亮喔!!他帶你出去玩耶!
孩子的眼神中 帶著期盼 開心的點頭
我問他 你想媽媽嗎?
話一出口 我就覺得我在問廢話 哪有孩子不想媽的啊?
可是孩子還是認真的回答 我想
我跟孩子說 我會來幫助你找媽媽 可是我也不知道 我能不能幫得上忙
我要是沒找到 你不要怪我好嗎 我會盡力的
孩子小小聲的說 你會找到的 我相信你會找到的
我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了
這是很大的託付啊 很重的期盼啊 我不知道我能做到哪裡啊!!
我擦了擦眼淚 我問孩子
功課好不好 他說他考21名
我問孩子 如果耶誕節前 我們真的可以找到媽媽的話
我們來準備禮物給媽媽好不好?
孩子超級開心的笑了 他急切的說 好啊!!好啊!!
我問 那我們準備什麼禮物呢?
孩子說 錢好了 我笑了笑 跟孩子說 媽媽不需要你的錢
孩子說 那還有什麼禮物呢?
我說 這樣好不好 我們準備好多考得很棒的考卷給媽媽看
讓媽媽見到你的時候 覺得你好棒好不好?
他好高興的點點頭

孩子突然有點難過 擔心的問我 豪爸 媽媽見到我的時候 會不會不認識我了
我再也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我只能回答 會的 沒有媽媽不認識自己的孩子的
他一定記得你的 也一定很思念你的
只是他不知道怎麼找到你 怎麼才能再看到你
所以我才要來幫忙 讓你們兩個再次見面喔!!

我要孩子幫我一個忙 每天晚上 都要祈禱找到媽媽
因為我也會日夜都幫孩子祈禱的
我問孩子 對爸爸有什麼感覺
孩子很猶豫的說 我很生氣
我跟孩子說
我不能知道為什麼爸爸要這麼做 但是我知道 他如果知道有更好的選擇 他不會這樣做的
我請他接受我的道歉 代替他爸爸向他道歉
請他原諒他爸爸 他輕輕的點點頭

在我回家前 孩子說 我給你看我的考卷
是一張考了九十五分的考卷


我給了孩子鼓勵 也期望他繼續下去 也要把考卷收好 有一天見面時 秀給媽媽看

如果我今天 能夠為孩子做一點事情
我相信 就能為未來台灣 增加一份平安
我的朋友們 如果 你有辦法幫我 就幫我找方法
我有媽媽的護照號碼 可是我不能在網站上公開
若你能幫忙 請留言給我 我會把資料傳給你

如果你沒有辦法幫我 就請你為孩子祈禱 祝福他早點找到媽媽
孩子的名字叫做許仁瑋 謝謝你的祝福

我知道 是祂讓我來做這件事情的
所以我相信我必找得到的
因為我相信 我有你的祝福 我有祂的祝福
我必能把媽媽帶回給仁瑋
那是他日日夜夜的等待跟期盼
那就是我前進的動力

1 comment:

vickypinky said...

很感人的故事~你是個有佛心的好叔叔!請告訴仁瑋,相信他的媽媽也想念著他,希望緊緊地擁抱他,帶他一起回家!
請他把思念告訴太陽公公、天上的雲和山裡的風,他的媽媽會感覺到的,等待會讓奇蹟出現,真愛會讓一切圓滿,請告訴他小樹的故事,有一天他長大了,明白所有命運的安排都是為了讓我們懂得愛,小樹在全世界找到好多的爸爸媽媽。讓我們一起將溫暖帶給更多的小樹和小小樹~沒有一棵小樹會寂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