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Dec 2010

去了很多國家之後

年輕的時候 總羨慕那些在雜誌上所說的空中飛人
在國際間 搭著飛機 飛來飛去
一邊辦公事 也一邊增長自己的見聞

所以每天都想 每天都想
有一天 我真的得到這個機會 辦到了

去了好多國家呢 週末假日 就是自己的時間
我記得 星期六我在義大利自己搭火車 一路從米蘭玩到翡冷翠 然後到羅馬跟梵蒂岡
星期一一大早再搭飛機回米蘭 趕去跟經銷商開會

為了省錢 晚上住在車站前很便宜的旅館
連個沐浴乳跟洗髮精也沒有

也曾經在英國倫敦搭著地鐵慢慢晃 看看白金漢宮 看看倫敦眼

更曾經到過愛爾蘭開發經銷商 卻被開發的經銷商晃點
就在街上漫無目的的慢慢晃

也去了美國 也去了中國 最近 就應該是一直往日本跑

這麼多國家了 我最喜歡哪裡
單就地點 我確實喜歡義大利的卡布里島 那是特別的回憶
但是真要說起來 我還是喜歡台灣呢
是因為這是自己的家 所以最習慣
也因為這塊土地上 有我愛的人

有一段時間 因為職務上不再需要我飛了
確實有點腳癢 可是一開始準備行李 就發現 我還是期盼著早點回來

現在的心境更不同啦!!
我喜歡出國 自在的玩
我喜歡在台灣 安心的過日子
出國與否 已經不是分別
因為閉上眼睛 我所認識的那些城市 就在我眼前

因為確過這麼多國家 認識許多不同的人 不同的邏輯 不同的觀念
因為保持開放的心態 所以可以接受不同的想法 不同的生活方式
視野變寬廣 心也跟著更開放
許多在台灣視為必要的事情 到了國外 竟有不同的標準
在台灣視為禁忌的事情 在不同的國家 是合法的
這樣的經歷 讓我在接受奇蹟課程跟奧修衝擊性的思想時 有非常大的幫助
因為這世界的律法 竟然是因為利益而訂定 並沒有永遠不變的法律
只有愛 是跨越種族 跨越國家的
保持開放 去愛身邊的人 是穿越時空的力量

陪我走過那些國家的朋友 以及我去過那些國家拜訪過的那些朋友
看著我走過那些國家的朋友 甚至幫助我在那些國家活下去的朋友
你們好嗎?
我想念你們 也愛你們
願你們都平安 也願你們 心裡 總是感到喜悅 感到安詳自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