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 2010

很特別的耶誕節

一兩個禮拜前 突然接到Sando 傳來的信
說有個彰化人 叫林文彬
得到了漸凍人的病
最近從彰化轉診到了忠孝醫院
如果大家有空 就過去幫忙說說故事
因為他的妻子 不離不棄的在身邊旁伴
白天上班 晚上還要照顧文彬 沒有一天一覺到天亮
因為每天夜裡要起來幫文彬翻身

我想了想 今年耶誕節 應該不一樣
我跟Sando說 我想約耶誕夜 大家約約一起去念故事吧
可惜那天晚上已經有別人去了 所以我們盡量改成耶誕節當天

從收到信的那天起
每天睡前禱告 加入了林文彬先生
這個睡前禱告 應該是從馨瑩化療開始的
為自己 為愛的人 也為我想為他祈福的人 禱告
陸續就開始接到狀態更新
說林文彬先生狀況好多了 已經可以說話了
心裡覺得很高興 因為之前馨瑩也是走過了這一關
總覺得禱告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似乎都可以聽見有好的結果
深深感謝上主的恩典

今天早上起床後 本來還搞不清楚地點哩
多虧Sando 跟璧淵幫忙提供地址哩
到了忠孝醫院七樓
問了護士說 715病房在哪裡
護士小姐指了指右手邊 我問了一句 似乎有人剛問過
他笑著答 很多
我心裡也笑了 這個林文彬先生 一定是有福報的人 很多人都來念故事喔

走道上 Sando 已經到了
我們握了握手 走進了病房
迎接我們的 是一個有溫暖而安靜的笑容的婦女
他是林太太
在他的眼中 沒有疲累的樣子
在他的眼中 仍然充滿著平靜與喜樂
簡單的寒暄幾句 林太太說 兩個孩子 一個國三一個國一 都還在彰化
我心裡想著 雖然都大了
可是孩子 還是等著爸媽回家啊
心裡不禁一陣激動

往床上一看 文彬躺在床上 望著天花板接受護士的換藥
等護士換藥結束 我們走過去看他
那是一張安定的臉孔
他的表情 沒有痛苦 沒有緊張 就是非常的安定
雖然他沒有辦法說出聲音來 但是他還是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看著他 我確實感到一陣安心
我右手握著他的手 左手摸著他的頭 自然的就為他祈禱
邀請宇宙間光的能量 透過我的身體 幫助林文彬大哥
隨著能量進來又離開 謝謝這些能量
我們閒談幾句 就開始念故事書

今天我準備了小靈魂與太陽的故事
還在往路上 品芳跟我談論到這個故事
因為這個故事 是他今年年初 在我們兩個最徬徨時 第一個看到的故事
也因為這個故事 我們才開始看到 與神對話 告別娑婆 斷輪迴 奇蹟課程
指導靈 大天使 等等的書籍
也才有後面的 奧修
也才發現 原來這個故事的出處 就是與神對話第一集
(奇怪的是 我怎麼讀的時候 有印象 卻沒有強烈的記憶呢??)

這個故事講 有個小靈魂 為了要體驗自己是誰
像神要求能夠有機會來體驗
自己選訂的體驗是寬恕 可是每個靈魂本來都完美
不可能有靈魂需要被寬恕
可是為了成全這個小靈魂的請求
有個跟這個小靈魂已經在一起彼此支持許多次生命的小靈魂
願意完成這個小靈魂的心願
甘心讓自己變成一個生命 做出許多要讓小靈魂原諒的事情
但是在出發前 彼此約定
一旦進入人世間 我們可能會忘記彼此 請務必要記得
我不是只是要傷害你 我只是為了滿足你來的目的 去體驗寬恕
請千萬不要忘記了

我一邊讀 一邊流淚
這個承諾太大了 大到願意為另外一個自己的愛去當壞人 去行必要之惡
也一邊為 我們本是無瑕的靈魂 而深深感動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讀這故事 卻是第一次感動到不能控制
Sando 在旁邊給我加油打氣
品芳也靜靜的看著我 小朋友們 就坐在旁邊完自己的東西

讀完故事 我跟文彬大哥分享一段從奇蹟課程上讀到的感言
這個身體 是為了體驗我們自己選定的目標而出現的教具
這個教具 本來就美 也本來就是最棒的
不要擔心 這個教具 帶給我們何種體驗
因為這本來就是我們選擇來這裡的目的
只要我們想要 一定可以達成的
只要文彬大哥想要 一定可以再次恢復健康
感謝現有的體驗 不要抗拒
因為這個體驗 絕對是安排好的
但我也相信 文彬大哥 一定會健康起來的 回家跟他的孩子團聚的

念完故事換Sando分享 Sando帶來的是45度的天空
講的是一個肢體不變的孩子 脖子無力 只能固定起來
所以他總是用45度角來看這世界
在Sando 念故事的時候 林大嫂拿了一本筆記本給我
那是一本充滿愛與祝福的筆記本
所有來這邊念過故事的人 都在筆記本上 留下他們對於文彬大哥的祝福
我也寫了 兩個小朋友也在筆記本上亂畫 哈哈哈

當我們故事念完 大家開始閒話家常 聊聊天
在當下 真的 我不騙你 我真的相信
文彬大哥夫妻 一定是有修行的人
即便是在這樣的情況中 他們兩個人的語調與表情
沒有絲毫的不耐 沒有絲毫的怨懟 沒有絲毫的埋怨
文彬大哥說話大家聽不懂 因為只有氣音
但是他一遍又一遍 耐心的說
大嫂也是 耐心的聽 耐心的解釋給我們聽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許多病人 不是呻吟 就是發脾氣
照顧病人的人 不是喊累 就是心情也不好
真的是雙方都受罪
可是他們這樣支持的力量 真的讓我非常非常敬佩啊!!!

我感謝Sando跟文彬大哥夫婦 帶給我們這個特別的耶誕節
從今起 每年的耶誕節 將不再只是自己慶祝
更應該積極的 去把自己貢獻出去 為這世界的真善美 貢獻一份心力

謝謝Sando!! 謝謝文彬大哥夫妻
願文彬大哥早日康復 願嫂子身體健康

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 也想去念故事
可以跟我聯絡 我再跟文彬大哥他們說
因為文彬大哥體力不是很好 所以要安排一下比較好
行善也是要有智慧的嘛!!

願大家都耶誕快樂

我愛你們
神愛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