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 2010

感覺會受傷 真的是感覺而已 被自己騙了

廚房裡的菜刀 即使拿來切菜 我們也不會受傷
只有真的切到手 才真的受傷
可是 菜刀放在那裡 沒有與我們接觸時
除非我們不小心或是故意 不然是不會傷害我們的

奧修在信心銘裡說過一段話
我們是不會受傷的 除非我們準備好去受傷
外人的一句話 或是身邊發生的一件事情
都不可能會真的傷害我們
原因是我們把這句話或這件事情與我們過去經驗做連結
並且把這句話或這件事情拿來傷害自己
所以我們自己感覺受傷
事實上
話是話 事情是事情 與我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我不準備好要受這個傷
那麼我就不會受傷

把那把刀在空氣中或在水裡揮舞
空氣與水 何曾受傷
有形之物不能傷無形
無形之物又何曾傷有形

當內心保持平和自在 認識這具身體不是我
真正的自我是完美無缺 是圓滿時
外在發生的事情 就都值得去愛 去感謝

願我們平安
因為神愛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