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 2009

這兩年擔任PM的工作 應該是進MOXA這幾年來 難度最高的一次
PM思考的邏輯 以及PM應該有的知識
我通通都缺乏 但是工作並不會因為我的不足而停下來

PM把他人生的所有精華,全部放進產品後,交給業務
業務要負責去拜訪客戶開發市場 協助傳遞價值
以前總不懂 PM為何如此豬頭 怎麼這個也想一半 另外一個想一半
這邊斷手 那邊缺腳的 就是不能完美的作一個產品

真正當了PM才知道 PM怎麼可能懂這麼多
我負責轉換器的產品線兩年
剛開始,我連安規都不懂,雖然我立志成為MOXA最懂安規的PM
但是 時間沒有等我 我得把產品規格開出來給RD
讓RD才能依照規格設計產品並驗證合不合格
甚至 RD對規格有疑慮 我還得說明清楚為什麼我這麼想
剛開始 我四處尋求支援 在眾家兄弟的力挺中
我挺過了第一次的產品開發案

然後我又回到了原點 原因是 我的產品線所缺少的產品
在不斷開發的過程中 知識不是累積的 全部從新開始
我讀IC的規格書 一條一條畫線
我的時間極其有限 我實在挪不出更多時間來做其他事情
我覺得很苦很累 可是這都沒有人可以幫忙
讀那些文件 沒有人可以幫忙我讀 我不懂的 可以找到人問
但是資訊不會有人幫我整理 要靠自己塞進腦袋裡
這段時間 真的很累
老闆問我時間還要多久 我實在答不出來 因為我有很多的問題
我實在沒有答案 也甚至不知道要怎麼找答案
可是到最後 我卻是那個必須給答案的人

謝謝逸峰 沒有你的建言 我就不會跳入這個鱷魚潭 呵呵
謝謝筱雲跟信琪 沒有你們的支持 我沒有機會跳入這個鱷魚潭
謝謝旭正 沒有你的教導 我對於RS485的知識不會累積這麼迅速
謝謝芒果 沒有你的陪伴跟支持 我有一堆NPDP流程以及跟後段製造部門的資訊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謝謝泳聰 我知道你很辛苦 對於一個不熟的產品一次還要扛兩個大專案跟一堆雜事
謝謝嘉良 沒有你的幫忙 產品不會一個一個順利開出來 甚至到最後 你是一個人扛下我三個產品的開發案
謝謝啟仁 常常得去麻煩你去把歷史記憶給翻出來
謝謝岱玲 常常得為了這個單位做許多鳥事
謝謝那些默默幫我的助工們 順順利利的完成許多測試
謝謝政易 在這最後的三個產品裡 跟很盧的原廠溝通這麼久
謝謝躍輝 給我最大的空間跟時間 並且協助我盯住專案的進度
謝謝志雄 文欽跟Mini 給予機構上的支持
謝謝安規課給了我這麼多的資訊
謝謝金地 米漿 語霈 靜宜 強哥 承翰 希聖 元瑭 CC 你們幫我把產品給生了出來
謝謝艾易的好朋友們 老是去麻煩你們 真的不好意思
謝謝基金會的好朋友 在我壓力大的時候 跑去哭的時候你們沒有來開門吵我 並且是我一路上的開心果
謝謝那些被我冷落的家人跟朋友 很抱歉這段時間 真的壓力超大 (頭髮也掉得超快) 沒能陪伴你們 因為我光是搞定我自己 就已經快沒力了
還有很多很多我沒有提到名字的朋友 你們都幫了我很大的忙 真的謝謝你們了啦!!!

IMC-101-JP, ICF-1150, TRC-190, TCF-142-RM 是在我任內開發出來的產品
還有三個孩子 我還來不及幫他們生出來就得離開了
他們是
PTC-101
CSM-200
IMC-P101

就靠芒果 嘉良 政易 跟躍輝了
謝謝大家 我去當業務了 我會把PM的邏輯傳給RSM 協助他們以更包容的心來面對一切
我們是個團隊!!! 一起努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