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Aug 2009

我們都是我們自己生命中的勇者

要是沒有遇見Vicky,這位對生命這麼有熱情的朋友,我想不會有單車環島的種子埋在我的心裡,並且在短時間內萌芽,然後我去完成這個壯舉。

上個禮拜,Sando 拿給我Vicky and Pinky 的近作,亞洲慢慢行。我翻開第一頁,我就對他們再次起了很大的敬意,但是在這同時,我突然有了一個新的想法。 Vicky & Pinky 他們兩個用生命,用單車,遊歷了全世界。交了許多朋友,也嘗試了許多一般人沒有嘗試過的生活方式。除了外在的表向外,他們的內心的經歷,以及他們對於生命的領悟與熱情,更是讓一般人感動的。

但是,有許多人是先看到表象的部分,就是他們做了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

我那時的念頭是,其實每個人,都是他自己生命中的勇者。

在生命中,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比賽或挑戰。有開始,有結束。但是其實,生命本身,就是一場最長的比賽。中間發生的事情,真的都只是一段段小比賽。每個小比賽,都可以繼續,也可以任意喊暫停,也可以重來。唯有生命,是不能任意喊暫停,或是重來的。不管我們活著的每一天,是以甚麼方式,甚麼態度在過著,其實我們都很認真,很努力了。我們已經用了我們最大的力量,讓自己活著,並且讓自己繼續下去。這個身體是一天天變老,要維持跟昨天一樣,甚至數年前一樣的表現,我們得花更大的力氣。在學生時代,有很多考試;變成上班族,有很多工作跟任務要完成。不管結果是好是壞,但是我們都還認真的活著!光是這一點,我們沒有放棄,就值得我們自己給自己喝采!因為我們是生命的鬥士!

看著Vicky 跟Pinky的生活與我們不同,所以我們羨慕,我們覺得他們了不起。
其實相對的。我們的生活與他們也不同,他們也羨慕我們,也覺得我們了不起。
他們環遊世界很棒,我們每天在重複的路途上上下班或是上下學不嫌煩,我們也很棒!
他們花很多時間在準備他們的旅程,我們每天也要準備自己的生活,幫孩子準備便當或功課,幫先生準備襯衫,邦家裡倒垃圾,我們也在生命中準備我們的旅程。
所以我們都很棒!!

如果,你也認同我說的話,就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跟掌聲,嘉許自己,做得很棒!!
我也嘉許你,做得很棒! 也請你繼續加油!認真的過每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