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Nov 2010

靈魂在身體之內?之外?

真正的我們 大到連宇宙都裝不下!!

怎麼會這樣
那我們的靈魂 怎麼可能會困在這個身體裡?
如果靈魂在這個身體裡 他到底在那裡?

後來 我從與神對話中找到答案
靈魂不在身體裡 而是 靈魂在身體之外
靈魂在身體之外? 那他怎麼與這具身體產生關係?

我舉的例子是海灘上的沙子
我們可以用沙子堆成形形色色城堡
但是所以的元素都是沙子
海水一來 城堡消失 就回歸成沙子

那麼你跟我 有什麼分別呢?
真的 是因為我們形成了不同的城堡 所以我們以為我們之間有很大的距離
我看到了你的存在 你也注意到我跟你有所不同
我們拼了命在保護自己的城堡 害怕被海水捲走 失去了自己
殊不知 其實 當海水一來 我們其實 只是回覆到原來的樣子 不需要害怕的

當是城堡的時候 可能有一角 不是很完美 可能提前崩落了
當城堡變回沙子的時候 沒有審判 因為就只是沙子而已嘛

那麼這座城堡 到底是誰?
他聚集了許多沙灘上的沙子形成的
所以你的身體 跟我的身體 其實是靈魂共同凝聚而成

說沙子 還有隔離的感覺
說空氣 可能更是恰當 這是奧修舉的例子
客廳的空氣 跟廚房的空氣 其實是流動的 也都同樣是空氣
只是因為在的環境不同 所以感覺上有了不同的味道
但是 破除掉環境的限制 空氣依然是空氣
空氣不需要因為進入了廚房 覺得自己變髒了 害怕被審判被處罰
不會的 空氣就只是空氣啊 沒有對錯好壞
不需要設定規矩去限制他的流動

用三度空間的話來說
身體是靈魂的凝聚物 靈魂是更大的能量 只有一小部份凝聚成身體

再更深入點
能不能想像 兩個人同時玩一具布袋戲偶嗎
可以的話 那麼這具身體 是由許多不同意見的靈魂共同凝聚成
所以我們想法常常自相矛盾 不一致
光是要不要愛 要吃什麼飯 幾點要睡覺 到底要走還是要留
老是自己就意見不合 想法一堆
彷彿心裡老是有不同的聲音在打架呢

那有沒有可能 妳跟我有著共同部分的靈魂?
所以才有那句話 在妳中有我 在我中有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