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Sept 2010

人生充滿不斷的驚喜

我真的沒有想過 當年我喜歡英文 起緣是小時候 看很多的美國影集 其中因為一個影集 妙管家
有個女生 他的名字是Alyssa Milano
我很喜歡她 為了聽懂他說什麼 我對英文一直保持興趣

到了高三那一年 當大家都在唸書考聯考
我喜歡上了日本女藝人中山美穗的妹妹 中山忍
開始拼命的念日文

我沒有想過這兩個因緣所學習到的
竟然在日後 發生了這麼大的功用

因為英文 讓我當上了國際貿易的業務 去了二十五個國家 甚至今年到美國來住了半年
而日文 一直處於三腳貓的狀態 現在 竟然要開始負責日本市場的開發

套一個Steve Jobs的觀念 所學過的東西 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學得越多越好 不要在乎學到什麼 或是學了做什麼
重點是 學得時候 感到有趣就好

我喜歡中醫 也是因為陪一個女生去看醫生的緣故而開始 漸漸累積成大興趣
最近在看的書 是因為我的老婆 而開始

真有趣 我怎麼學東西 真的都跟女生有關係呢???
不過 學起來 還真是用得上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