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Mar 2010

我真的很幸運

這一個禮拜以來,工作開始漸漸有所進展
但是最高興的 應該是星期五 與美國東岸一間超級大的公司開電話會議的結果

因為當初產品開出來的規格
經過驗證後  會在某個環節有些狀況 雖不至於影響產品功能
但是對於我們公司品保部門而言  那是無法容許的品質 因此判定不合格
可是如果規格不變 要去做更大的設計變動 那是幾乎不可能的
PM期望我能夠幫忙說服客戶接受較低的產品規格

我想到了我這兩年在當PM的強項 安規 國際標準規範
更想到了我的EMO 裕宏 是他給了我這個引子的 讓我在兩年的PM旅程中
猛K了許多安規的內容 並且也知道 原來這些安規 才是一個產品PM的專業所在

而且到美國遇到的第一個大案子 就要用裕宏給我的第一個安規當作工具來跟客戶談
可是我遍尋不著 就是找不到當初他給我的那份安規資料
我急著找他 可是我的EMO呢 他既不上MSN 寫信也一直沒有時間看
我也忘了要發簡訊給他 請了秀青幫忙找他
可是因為有另外一間大公司到我們公司來參觀跟拜訪
裕宏整天都在忙 我真怕他會來不即把檔案給我

結果沒想到 我心裡一直想著他 星期四晚上 還是沒有東西出來
到了星期五早上六點多 台灣時間快十點了吧
裕宏竟然上了facebook看我的照片 讓我又驚又喜
他平常根本不上的 怎麼會在這時候出現 趕緊請他把檔案寄給我

我收到之後的第一時間 趕緊就寫信給客戶
引經據典的跟客戶說 這個規格根據國際間通用標準 第幾張的第幾頁
應該是我們新提出的標準即可 不需要訂到那麼高
客戶因為在東岸 很快就回信 同意我的看法 當下我真的不騙你 高興到不行!!!!

我真的好幸運 真的好幸運 真的我心裡想的 一定會實現喔
哈哈哈!!
謝謝我的EMO 跟海星 哈哈哈

至於是哪些公司 哪份安規 很抱歉 不能說 呵呵
但是這個過程 超級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