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 2009

單車環島日記 VI

好啦!今天就要去挑戰傳說中的壽卡了!
每天晚上昌林都會問一下桂生明天的行程狀況如何
其實這樣的資訊對我幫助不大
是好是壞都不重要 是簡單是困難也沒有問題
因為反正都得騎
不會因為今天晚上我多知道一點 我明天表現會有不同
每天 都是我最佳狀況出征 然後完成
即便很痛苦 很累 但是 都會完成的 差別只在於時間長短罷了

從旅館出發 就開始遇到風雨

逆風加上雨勢頗大 確實對我們的前進造成影響
好消息是離開墾丁 雨就停了
可是風 卻是沿路從未停過 而這逆風 真的讓我們速度減慢了許多
彷彿在爬坡 而真的遇上了爬坡 那真是令人很費力啊!

正義是沿路開著車 來來回回的幫我們加油
小山也是在車上照相機按個不停

可是我的速度就是拉不高 騎得非常的緩慢 也非常的辛苦
一路上 就看見雅惠跟岱玲在我的前後 有時候我超過她們
但是大多時間 雅惠都是保持在我的前方 從來沒有停下來過
我知道只要我一緩下來 我就會離雅惠越來越遠了
所以我只知道 就是繼續騎啊!!

我是不知道騎幾公里了!或許很短,或許很遠了!但是我一直都沒有看到本隊!
我落後的程度 非常遠了吧!

等到我終於追上本隊時 本隊又已經準備出發了
凱若琳說他腰痛 騎不太動
我就在這個休息點稍為幫他紓緩一下腰部
我還真是隨行蒙古大夫啊!!哈哈!
然後再往壽卡前進吧!聽說這是要登上六百公尺的山頂
我反正也騎不快,就陪著凱若琳往前吧!
今天他的隨身護衛志強跟志雄仍舊非常盡職
只是他們今天還多了個我 因為遇到上坡 我也騎不快
還多虧這樣的速度 我們也多照了好幾張照片
因為這一路 還蠻美的耶
路上我們第二度停下來 再幫凱若琳按摩一下腰部



接下來的時間 我就得繼續往前努力了
因為我昨天已經知道 如果我騎得越久 屁股就越痛
屁股越痛,就越來就越不能夠繼續往前騎

所以我只能逍遙一下下,就得持續趕路了

挑戰壽卡的沿途,風景真的非常棒!
在大多數的時間中,我都只有一個人在前進,前後大概五百公尺都看不到人
(廢話!我離本隊大概差了半個小時的距離,當然前面沒有人
而後面只有凱若琳跟他的左右護法,如果我這樣還被追上,那不是太丟臉了嗎!)
我並沒有很拼命的騎,因為我也辦不到,我就是時速大約在八跟九公里之間
持續的前進
我猜正義大概開車回來看我了兩次  給我加油打氣
就在繼續前進的路上,我想起了蜜蜂說的話,
他說就在挑戰壽卡的路上,非常的美麗,雖然只有一個人
但是自得「騎」樂
在這一瞬間,我就能領略他所說的美麗
偶爾我停下來跟路上的小朋友聊聊天
偶爾我停下來  看看那廣大的叢林


我也看看那遠方的海
我撥打電話給蜜蜂 想跟他說我心裡的那個寧靜跟感動
結果他的手機打不通
才想著哪!後方傳來喇叭聲,蜜蜂開車經過,搖下車窗跟我加油
我心裡超級感動的!他並沒有久留,繼續前進,我又繼續一個人在山裡奮戰

時間接近中午,我肚子開始餓了!小箱子裡面的食物被我很快的幹掉
我突然好想喝點茶還有吃麵包  可是我在山裡面,去哪裡可以買呢?
就又想著想著,前方,出現了一個部落
我看到一群婦人,在一家柑仔店前方喝酒,我心裡超級高興
趕緊停了車,走進店裡,買了一包烏龍綠茶,跟兩三片麵包
我想,午餐我可能來不及了,因為我又是一個不知道現在在哪裡
距離終點又有多遠的人,還是把中餐買起來,比較安心
因為我後面還有凱若琳跟志雄志強,我也多買了一點食物,
怕他們也趕不上吃午餐的時間,那我的百寶袋,就又可以變出食物了!
門口的婦人問,「你是從哪邊來的?」我回答;「我從台北來,正在環島,
現在已經是要回台北的方向了!」原住民的婦人聽到,就說:「
你們真是厲害!加油加油!」我給她們了一個一百分的笑容,謝謝他們的祝福,
騎上了我的單車,繼續前進。

才剛騎出店門口,沒想到凱若琳就跟了上來!是我在店裡聊太久,
還是我一路上騎騎停停的次數太多,被這個完全不停的人趕上了!
說他不停是真的,我往前騎沒有幾公尺,看到右手邊有衛生所
就跑進去去上廁所,這位女子我猜他整個上午也都沒有上廁所 一路往前猛騎
衛生所的護理人員,也是原住民,很熱情的幫我指引方向
也問了我是做甚麼的,要往哪裡去  然後比了一個加油的手勢
我就繼續往前趕路啦!
追上了凱若琳,我們又一起騎了一小段路,就看見阿文了!
車子停在牡丹國小前,車上有西瓜,剩沒有幾片了,看起來本隊的人離開好一陣子了



牡丹國小看起來跟福山國小很像,就是面對馬路,後面就是山,操場上有原住民的木雕立著
阿文很仁慈,總是跟我們說,他們才剛走十分鐘
其實,我看看時間,已經快十二點了,他們應該已經快到餐廳了吧!

補充水分完,我們也沒敢休息,繼續往前努力邁進。
然後一路上就看到指標,哭泣湖。這還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名字,
不知道是有甚麼特別的故事在背後
接近哭泣湖時,我突然聽到人的聲音,可是沒有看見人影,
人聲斷斷續續,可是我就是前後沒有看到半個人
聲音是從左前方的樹林後傳來的,可是聽不清楚到底在說些甚麼
若不是現在是大白天的,我還真的有點會怕怕的呢



繼續往前騎,就看到哭泣湖的湖畔,因為在也沒有樹林擋著我的視線,
才看到有許許多多的遊客在圍觀著
原來是導遊在介紹這個湖的相關資訊,麥克風的聲音不穩定,
再加上有一段距離,才是剛剛那些聲音的主要來由啊!

反正沒有人,剛剛照相機在山腳下就被國隆背走了,我才突然想到
我還有我的手機可以幫自己拍照跟錄影啊
我就拿著手機,沿路錄下自己的心得
剛好遇上了下坡,很輕鬆,而且都沒有人,整個世界好安靜,
除了鳥叫蟲鳴,就是我的鏈條的聲音
不過我想,到時候錄起來,應該風切的聲音會很大吧!因為是下坡!

因為第一天嘉昇的教訓,我固定每十分鐘就一定會補充水分一次
可是一整個早上就剛剛在衛生所裡上過廁所  現在荒郊野外的
男生的方便就派上用場  我就停了下來方便一下
還一邊跟可能打擾到的生靈或神明道歉  請祂們原諒 給出外人一個方便

繼續往前騎,就看到了不遠處,志強在那裏拿著照相機等待。
不知道他已經等多久了,但是我知道,應該那裏就是壽卡的終點了!
沒錯,那裏就是終點了!可是我沒有停下來,所以這張照片是隊友拍的,

志強跟我說,繼續往下騎,接下來都是下坡,注意保暖,沿著省道就看到餐廳了!
我沒下車,就繼續往前,後來才知道,本隊停在警察局那邊,還在白板上簽了名字




我繼續一路下滑,可是肚子又餓了起來,我想打電話給桂生
跟他說我在路邊隨便找個餐廳就吃了,請他不要等我開桌
我吃飽了再去找大家好了  可是我還是沒有這樣做
就在不知不覺中  找到了餐廳


到了餐廳才知道大夥已經到了快半個小時了!
而且有不少人早就吃飽了!桂生堅持要等到我們所有人都到了,他才願意來吃飯
真是一個負責任的領隊
隨後志強就到了,志強說,他在山上等了一個小時才等到凱若琳,好冷喔!
我先進去餐廳吃飯,有一桌留給我們落隊的跟桂生的
所以我們也連累法蘭克跟昌林他們沒吃等我們
我吃了兩碗飯,凱若琳跟志雄才到,桂生跟阿文也才進來吃飯

吃完了飯,我就趕緊跑到餐廳外頭的平地,頭巾一遮,就躺下來大休息
隱隱約約聽到有人說我這樣躺太誇張,像是喝了酒被車子撞到之類的
我實在累到動不了啦!根本就不想爬起來看!多睡點才是王道!



左炫遇到了一個車友,他超酷的,也是要環島,可是你看,他可是騎沒有變速的淑女車喔!

真是超級佩服他的!

下午的行程比較沒有那麼硬!但是也不是簡單就搞得定!
不過睡飽是比較有精神啦!


兩次的休息點,一次在過了個坡的7-11,另外一個就是在台灣牛

據芒果說,很有名,但是味道只能說還好
大家迅速補充完水分,就繼續往台東知本進攻啦!

離開台灣牛之前,桂生要我們騎到404公里處停下來拍照留念
他說那裏很好認,就是一個大大的招牌賣雞糞的就是了!
我們往前騎了一陣,果然看到紅色顯眼的招牌,大家在那裏短暫的停留 拍照留念


繼續往前騎,天氣又下起雨來,又來了個逆風,那讓我真的覺得這段路,又是一個不容易
邊騎邊補充了幾顆巧克力,我打起精神繼續往前,今晚先到餐廳用餐,吃完飯才到飯店
騎到了餐廳,我想所有的人都濕透了


我把車衣給脫了,直接穿著我的外套,才進去用餐!我親愛的外套,感謝你再次救了我!
因為餐廳裡超冷的!

我們這一桌,跟隔壁桌最大的差異,就是大家拼命猛吃飯,似乎連聊天的力氣也沒有了!
可是我們這一桌,有左炫夫妻跟兆先耶!可能是我不搞笑,大家就冷掉了!呵呵!

吃完了飯,大家都直接往飯店的方向前進。這段路騎起來坦白說,有點讓我覺得生氣
因為吃飽了飯,還騎這麼一段路,腳都已經不聽使喚了!
進了飯店,跟大夥約約,我們就跑去洗SPA!聽說一路上都有大陸團跟著我們走,
所以溫泉那邊像是在下餃子一般,所以我們先去洗SPA!
讓水柱沖了我疼痛不堪的肩膀,感覺舒服太多了!大腿小腿,凡是疼痛的部分,
就讓水柱用力的沖沖,洗去幾天來累積的乳酸!
泡了SPA,我們也到溫泉區去洗,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人啦!但是溫泉我就泡不久,
所以我就回房盥洗去啦!
晚上,其實真的不記得是在誰的房間喝酒!(好像是昌林的吧!)
總之,該來喝酒的酒伴都到齊了!昌林真的是天天喝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