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 2009

單車環島日記 Day II

睡了一覺,精神好太多了!出發前,我還擔心我很難睡著的,所以還預備了安眠藥。可是以白天這樣操的情況下,幾乎是黏到床就睡著了。

早上我好整以暇的起床,盥洗完畢,晃到用餐的樓層,赫然發現幾乎所有人都已經快吃完了!!我還是倒數的,這是怎麼回事?是大家真的都這麼精實嗎?距離及禾的時間還有,可是大家幾乎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出發的樣子呢!我還是優雅的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再著裝,然後才到樓下準備出發。

昨晚洗的衣服,吊在冷氣出風口,果然一夜都乾了!這時要換上新的袖套,結果九十九元的袖套,竟然有荷葉邊!那就實在太娘了一點!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戴五十元的袖套就好了。

我們住的新竹卡爾登飯店,(03)5283668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0號,可真是服務不錯。服務的小姐送我們到路上,感覺好像來到日本,看著我們一一上路跟我們再見,真是很親切的感覺。

今天目的地是台中。

剛開始還在市區,然後桂生帶我們轉到河濱自行車道去騎。後!這個海邊也還真美哪!大夥在海邊稍事休息,桂生也幫Ben看看車子的狀況,大家在聊昨晚嘉昇的狀況,才知道他喝水喝太少。可能是因為這樣才引起中暑。所以提醒大家每十分鐘就補補水,不要等到口渴再喝,那就太晚了。


在海邊,有照相機的可是拼命照,彷彿我們真的只是來旅行的,不是來環島的。可是這樣邊騎邊停,其實真的比較輕鬆說。









離開了海邊走省道,桂生說,今天逢坡就閃,就看到希聖,湘晴跟Frank,三個人往前猛騎,逢坡就上,真是了不起。今天天氣很熱,桂生看到路邊有在賣西瓜的,就讓大家停下來吃西瓜。





可是那幾位勇士們,打了電話說不回來了,就很抱歉啦!在這邊第一次幫雅惠拍青蛙蹲的姿勢,真是夠瞎了!基於保護當事人的權益,雅惠,我就不放正面的照片啦!



由於一直在海邊,桂生看看時間還早,又繞到一個殺記憶體的地方讓我們拍照,大家輪流跟腳踏車拍,也有人是躺在堤防上休息。







每天到了第三段騎車,就感到特別沒力。在往中餐的餐廳的方向,我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來了!而且一路上所有人都是飛速前進,彷彿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累!我都已經騎到快絕望的時候,就看見餐廳出現在眼前,心裡真是感動啊!


昌林看我這麼慘,又給我了幾顆白色膠囊,說是什麼sports leg,抗肌肉疲勞還是排乳酸的,我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反正就是吞啦!

志雄看我腳痛,也幫我按摩大腿,我還有點擔心跟不好意思呢!不過,按摩過後,真的舒服很多耶!下午騎車也比較有力說。



下午就是要吃冰,一行人騎車騎到大甲鎮瀾宮去吃阿香芋圓。我還是不吃,到廟裡去拜拜,祈求媽祖賜給我們一路順風,天氣是利於我們騎車的。那天似乎碰到大甲媽要出巡,廟的中庭放起來沖天高的大炮!說是大砲真的不開玩笑,那真的是超級大聲的!掩住耳朵,我們在車陣中前進。



桂生出發前提醒我們下午有幾個波,然後會跨過清泉崗。

我看到第一個坡,就給他衝上去,因為我知道我只要一爬坡,速度就是最後,倒不如一口氣攻上去,後面要痛苦就算了。桂生說這種無氧的運動,後面身體會很不舒服。還是保持有氧的持續騎,才是正解。我根本沒有辦法聽進去,還是衝。第一個快速路上了坡之後,很快的我們又來到第二個坡,這一次,我又衝上去。可是這個坡好長,我騎不到一半就沒氣了,只好換檔慢慢騎。沒想到這個快速道路的坡,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長,我以前開車都不知道。騎了不知道有多久,速度只能保持在七公哩,然後,我又看見了開補給車的阿文大哥。我跟阿文說,他真的是我們的菩薩。每次當我已經快沒力氣的時候,就會看見阿文的身影,給我們補給水分跟略作休息。

上了快速道路,下午的挑戰還沒結束哪! 還有清泉崗要上喔! 這時就聽見隊友們說,剛剛那碗芋圓,現在都在肚子裡作怪啦! 讓我這個不吃冰的,心裡覺得真是還好自己沒吃。沒吃都已經很吃力了,再吃下去,可能我就得上支援車了。

很不容易的爬過了清泉崗,真的肩膀也痛,大腿也痛。但是總算仍舊是騎上去了! 這個機場,還真高啊! 隊友說,這還是簡單的哪! 還有壽卡,那才是最挑戰的喔!

過了清泉崗,就是一路下滑滑到了台中中信大飯店。我們在新大樓的地下室收操。雖然充滿了怪味道,但是場地可真是夠大了!

今天晚上,來到了Frank的地盤,所以Frank先回家,讓他弟弟送了一大堆香腸過來請大家吃。這是他們家從養豬到灌製香腸全包的產品。吃起來,真是夠味啊!

今天晚上 開始了本團晚上喝酒的活動 今天晚上有昌林 法蘭克 Rick 跟國龍來我房間喝 開始回顧當天發生的笑話 接下來的日子 我想更好玩的啦

看看社長的日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