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 2009

單車環島日記 V

一夜的休息 還是非常有效的 早上又是精力百倍囉
只是今天的高雄,有點下雨,大家出發前紛紛穿上了雨衣



我一直在猶豫跟掙扎到底自己該不該穿呢
不穿 又怕淋濕 穿 也知道一定會悶熱到不行
剛開始 我還是把雨衣穿起來了 免得冷
才沒幾個紅綠燈呢! 我還是把雨衣脫掉,放到我車後隨身的箱子裡
這時候這個箱子 已經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甚至不只是我 連法蘭克跟凱若琳兩位到最後耐不住熱
也是脫掉放在我的箱子裡 這可真是箱子的光榮
可以塞這麼多東西進去

說到箱子,可不得不提我對他的使用方法
益瑞超級喜歡我這個箱子 因為裡面有他愛吃的東西
有雞精 麵包 巧克力 科學麵 還有防曬乳液 洗面乳 車子的內胎 照相機跟我的薄外套
其他東西都不用說明 可是為甚麼要放薄外套呢?
當每次中午好不容易趕到餐廳的時候 身上其實是被汗水濕透了
這時候進入餐廳 每間餐廳都是冷氣開很強
你說 我該不該穿件外套保護自己啊? 立賢就是因為進出餐廳才中獎的耶
然後要睡覺的時候 我是一定得躺下來的
如果沒有外套蓋著身體 一定著涼的 你說 環島外套重不重要!!
所以我超級喜歡我的箱子 雖然他的身價也不斐
但是他真的帶給我超大的便利啦!!

今天的目標是墾丁

沿路從工業區(我猜大概是吧!)在工業區的道路上,我們在外側的路,其實風景還不錯
天氣因為有下點雨的關係 所以非常涼爽 這種天氣騎車 真是快樂的事情
我們第二個休息點停在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潮州工務段東港監工站


站務人員很熱心的幫我們加油打氣 還幫我們拍團體照呢

騎著騎著就經過了東港
我喊著 天哪!我們就這樣經過東港而不入嗎?
我說,要不要我們騎進去,一人花三百吃一口黑鮪魚大肚肉再出來?
沒有人贊同我,大家還是死命往前騎,我只能眼睜睜的跟黑鮪魚說再見


接下來的路段就不是很好 一路上都有在修路
所以路況有點混亂
接著看著前方突然車子都停了下來 原來是桂生又請喝椰子水啦!
每個人喝一顆 大家其實都喝不完



而且這時候 肚子其實是比較餓的 我從神奇箱子中取出了巧克力
彷彿在池子邊餵魚一樣,飼料在短時間就被魚群分食光了

喝完椰子水,當然是免不了的多尿,大家就跟老闆借廁所
男生是真的能夠忍受這個廁所的狀況
就看見凱若琳小姐在排隊的時候皺著眉頭
進去廁所之後還發出有點嫌棄的聲音 出來也是苦著一張臉
我進去廁所的那一瞬間 我就能理解剛剛那位小姐的難為了

有趣的是 往前又騎了一小段路 就馬上在路邊加油站休息
所以剛剛上廁所的 都犯傻了
準備出發時 似乎聽到還要騎好一段路才會到
我肚子餓得已經沒有力氣了說
每天每天第三段 都是挑戰我的極限
雖然我騎得頭昏眼花 還好 阿達海產店 也終於到了


今天中餐我也吃不太下,桂生說,等下吃飽我們到隔壁的枋寮車站睡覺
大夥前進到車站之後,我趕緊找到一張椅子,吹不到風的,就穿了外套趕緊休息啦!

今天我看大家真的是累了 而且是大多數人第一次全部躺平吧
因為之前都在餐廳休息,難得這次可以這麼寬闊
我們這群單車遊民,就攻佔了枋寮車站

休息之後,有鑑於早上真的餓到不行,趕緊又把零食給補齊,放到箱子裡,心裡比較不擔心
下午出發繼續前進,空氣中不食傳來魚腥味,或者說是大海的味道。
就在這時,凱若琳的車子爆胎了!! 現在他跟昌林一比一平手!昌林是爆胎王,凱若琳是爆胎后!
你看他喝水嘟嘴的樣子,跟他平常維持的形象有很大的落差!

繼續前進,就開始有無敵海景出現了。
沿途的海景真的是美不勝收啊! 我們就在一路的海景陪伴下往前騎。
這幾天,只要是平路,我就會盡量騎在隊伍的前方,
可是這海景好美,捨不得就這樣匆匆騎過,我開始選擇慢慢騎,落在隊伍的後方。
今天凱若琳狀況不太好的樣子,平常他也是騎在最前面,這個下午,他在後面很辛苦的追趕。
剛好我慢騎,就陪著他慢慢騎。雖然他已經有繼文、志雄、志強這三位護衛
今天反正美景當前,我也慢慢前進好了。

不過呢!因為這幾天下來,距離是一天天拉長,我這樣慢慢騎,體力消耗得速度也蠻快的!
開始我覺得又很吃力了!好不容易看到阿文的車,本隊已經休息完前進了,
因為知道今天晚上會先去拜訪正義,才會去飯店,所以大家早就過去了!
我們落隊的幾位往前的路上,開始有點猶豫,因為途中經過幾個岔路,都不太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所幸阿文還是總會適時的出現,給我們正確的方向指引,我們才趕到正義家與本隊會合。


在正義家稍作休息,大夥就要繼續往墾丁走啦!今天可是睡在墾丁大街的飯店喔!
而且聽說有游泳池,大家可是非常期待啊!
繼續往前的路騎起來,真是非常辛苦,並且還要跨越一個坡,雖然很緩,但是已經開始有逆風的情況
就這樣快靠近墾丁的時候 我赫然看見右手邊出現一個大建築物,非常亮麗的橘色,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仔細看他招牌 原來就是大名鼎鼎的夏都旅館 這可是海角七號拍攝的現場哪!!
那一片私有的海灘!原來是在這啊!我停下車,把兆先給攔下來幫我拍了張照片!

繼續前進,旅館就在不遠處,大夥陸續進了飯店,先在游泳池旁收操。

收完操,各自回房間盥洗。昌林的房間那一面有海景,我的房間面對大街。
晚餐時,昌林叫逸峰送兩瓶威士忌來,大家說餐後再喝。
而晚餐,正義也來陪我們喝酒,還帶了萬巒豬腳來犒賞我們

晚餐時刻,Rick的攝影機再拿幾來錄影,看看以下的專訪





我吃完晚餐,回房間稍微休息一下,本來說要去找按摩的,可是後來看看價格,再看看時間,
我還是選擇回房間自己按摩腳比較乾脆
我也到游泳池去游了一下就上來 因為今天也特累了
跑到岱玲房間幫她刮痧 聽說他拉肚子拉得很嚴重
然後我到大街上買了幾分下酒菜 拿去給昌林配酒 我就回房間躺平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