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 2009

單車環島日記 Day IV

昨天買的蘆薈膏放在冰箱冰了一夜 今早拿出來擦在後腳跟 舒服多了
深夜裡醒來 還感覺到太陽光的熱度彷彿仍舊在後腳跟持續發威中
房間真的太熱了 熱到可以不蓋被子睡還滿身汗

吃早餐的情況跟前幾天一樣 我到餐廳時大家都幾乎快吃完了
真是年輕有體力的一群人
出發前開始看到有同伴在打氣了 問了大丹怎麼知道要打氣
大丹告訴我才知道 原來輪胎上面有寫壓力值 天哪 我還真是公子哥兒
啥都不知道
大丹摸摸我的輪胎告訴我 你還是打氣 騎起來才會比較輕鬆
眼看著暖身時間就不夠了 還要打氣 想想還是打吧
暖身,管他的!

打氣筒拿過來架好,一個輪胎才剛剛加飽,我就已經是滿身汗了
我笑著跟大丹說 打氣真的是一個非常好暖身的方法
不僅暖身 還都暖到流汗了

然後就在準備出發之前,我們大夥聊天聊到昨夜喝酒法蘭克說的笑話
當然趕緊請法蘭克再次現身說法一次


今天的行程是經過台南然後到高雄
在市區騎車果然是比較麻煩一點 遇到紅綠燈一直要進檔退檔
但是在市區也比較招搖一點 這麼一群人不上班 騎車在市區 確實是引人注目

早上的重頭路標會是經過北回歸線
因為大家還是在大馬路上暫停 所以其實沒有照很多張照片就繼續往前騎
不過只要是說要拍照 大家姿勢就會自動擺好 真是超級有趣



經過八掌溪橋時 我還在想 這是幾年前阿扁總統在的時候 被大家罵到臭頭的那個事發地點嗎
很快的 我們騎過了白河 柳營 這些以前都只出現在別人嘴裡的地點
一一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們到了後壁車站大休息 大夥兒又抓緊機會狂照相
我則是提醒昌林 有機會就要抹一坨凡士林 避免摩擦改編或是屁股痛
益瑞是大家的開心果 所以大家都彷彿喜歡欺負他 連拍照都要擺個眾人槌或踹的姿勢




我的腳踏昨天晚上換了一副新的,大大的黃色,還挺搶眼的
跟今天昌林都一樣穿黃色的車衣 哥倆好 照張相




再出發,又經過了新營 曾文水庫 走馬瀨的路標
往前騎經過新市的時候 我開始覺得自己不對勁了
兩隻腳似乎踩不出力量來 頭也昏昏沉沉的
開始落在隊伍後面
我猜我自己大概中暑了 但是距離中餐集合點還有好一段距離 還不知道有多遠呢
也只能勉強自己繼續騎 跟同伴說了之後 開始身旁多了好幾位夥伴在陪著我騎 照顧我的安全
我跟Jerry說 等會到餐廳時 請他幫我刮刮痧
我心想 要騎得到啊! 不要到時後掛在路邊才好

就在這樣拖命前進的時候 突然小蜜蜂打電話來 關心我在哪裡
我很無奈的跟他說 我不知道我在哪裡
小蜜蜂說他已經到台南了 要來跟我們會合 問我何時會到
我只能告訴他 請他找別人 我不舒服
他才掛掉 我繼續往前騎 才沒幾分鐘 小蜜蜂電話又來
還是追問著我到底現在在哪裡 我已經騎到哪裡了 還有多久會到
我頭已經昏到不行 身體也有夠沒力氣 在這種情形 還要問我這些我根本不知道的問題
我就開始臭罵小蜜蜂 一直罵一直罵
他聽聽只好說他再找別人好了
可是說也奇怪 因為出力罵蜜蜂 結果我的精神反而好了耶
腳也恢復了力氣 慢慢的終於跟上了隊伍 到達了台南虱目魚蔡的餐廳
一到餐廳二話不說 趕緊請Jerry幫我刮痧
刮完痧我也趕緊到餐廳找個角落吃飯 準備吃完飯趕緊躺下來睡
吃到一半 蜜蜂電話又來 我才知道 因為芒果騎得比較前面 已經騎到另外一間分店
所以他載芒果一起過來會合
等小蜜蜂到了 他也跟我一起吃飯 我還很不好意思跟他說 不好意思臭罵他
謝謝他給我臭罵 讓我平安度過這一次關卡 哈哈

中午幾個體力好的不睡覺 在玩大老二
說要賭里程數 輸的人看輸幾張 要往回騎再追上我們 聽說最多要倒退到新竹再騎回來 哈哈


今天早上原來不只我出狀況
希聖騎車撇到志強的車 志強一煞車 整個人跟車就表演空中轉體一圈 再掉到地上時 就摔倒了
聽說下來的時候 沒有站起來兩手打開 表示動作完成 所以扣了很多分 哈哈哈
不過幸好只有虛驚一場 手肘擦破皮 其他無大礙
你說MOXA去成立演藝事業不應該不應該 這群人 竟然在餐廳外面重演剛剛案發當場的經過
真的是笑死人了!!


中午休息過後 再出發
下午騎車右手肩膀就好痛 偏偏右手不能彎曲去按摩 只要手一彎曲 二頭肌就痛且感到會抽筋
就只能繼續撐下去 但是比起早上那個昏沉沉的狀況 下午好太多了
很快的到達高雄 進入市區 擁擠的車潮與台北無異
我們今天的磨練終於告一段落 到達大都會酒店 聽說是整個行程裡面
住得最豪華的一晚 一進房間 進門左手邊有個流理台 右手邊是很大間的浴室
直走進去 就看到兩張大床跟一個四十吋以上的液晶電視掛在牆上
果然是豪華又氣派的房間啊 難怪秀青會念念不忘

晚上去日本料理吃到飽的餐廳 酒水則是由Sando 熱情贊助
大家倒是喝得痛快 晚上就沒有再到誰的房間喝酒了

看看社長的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