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 2009

單車環島日記 VIII

昨天晚餐桂生說,今天一定得在下午三點之前趕到太魯閣新城車站,不然就得自己搭火車到蘇澳去,而且還提醒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在早上的行程就得騎七十多公里,比較趕,所以有想提前出發的,因為沒有岔路,就是直直一條往前騎就是了。

今天早餐雖說優哉游哉的吃完,但是還是趕緊的回房換裝,然後就在大家出發前,我就趕緊上路了。我已經是提早出發囉,其實,還有不少人早就已經騎走了。

昨晚看到了斜坡,果然是今天就要面對了!或許是因為一大早有體力,又或許是因為已經練了好幾天了,這個坡在沒有非常費力的情況下就過去了。只是一出發的時候看到北回歸線的地標,實在沒有心情去停下來拍照,因為我時再怕今天一上午騎不完七十公里呢!

往前騎,就看到昌林其實已經在前面不遠處了,只是遇到坡,我實在是快不起來,只能慢慢的踩。不過,昌林也踩得相當吃力,因為他的車子已經弄得他快神經錯亂了!之前到美國去昌林家住的時候,他每天早上起床,都有起床氣,總是臭著一個臉,誰跟他說話誰倒楣。那一組臉,彷彿大家欠他八百萬沒還似的。今天早上他還是臭著一張臉,只是這張臉,其實不是起床氣的緣故,實在是因為他那台車,光騎在他旁邊,我都快被搞瘋了!他的前輪,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每轉一圈就會發出一次令人不愉快的聲音,更何況昌林要在這個聲音的陪伴下騎完九天。然後他車子的後輪煞車也有些狀況,所以他其實浪費很多力氣在跟煞車系統對抗,不然他應該騎起來會更快吧!這就是從海外回台灣騎車的無奈。我們騎車環島,因為有端午假期連休,所以只請了三天假,但是昌林說,他這次從美國回來,可是請了十三天假!因為在美國,沒有休端午節,而且他也不可能一回來就來騎車,不然時差怎麼辦?所以他要付的代價,可是比我們大很多啊!

在抵達了第二個休息站前,我都還維持在前面的位置,到達第二個休息點時,就看到大伙陸陸續續抵達了。大家幾乎都只停車上個廁所補充水分,就繼續往前騎。因為接下來就要開始挑戰牛山了。

現在回想起來,怎麼沒有人說牛山比壽卡更難啊?牛山果然讓我氣喘如牛。好不容易越過了一個嶺,怎麼還有下一個嶺出現;又好不容易越過了,眼前立刻再出現下一個。真是牛!!!

過了牛山,看到花蓮大橋時,心裡真的是超級感動的。這一路的煎熬,總算快出運了!桂生昨夜說要大家趕路,今天終於趕到了,心裡真是五味雜陳。拖老命繼續前進,越過了花蓮大橋,就看到大家都已經在便利商店前吃東西了。我把車停好,正準備去休息呢,就聽見桂生說,等下還要再騎個幾公里去吃中飯,我聽了差點沒昏倒!已經中午了耶!太陽很大耶!還要騎車去吃,不能路邊隨便找個餐廳吃碗滷肉飯就好了嗎?可是,安排就是安排,還是得硬上。最後前往麥根香的這一路,應該是今天最痛苦的一段!我根本不記得我是怎麼騎到餐廳的,因為實在超級熱又超級累。

進了餐廳,大伙上二樓去用餐。端上來水餃、鍋貼、烙餅這些北方菜,本來沒有食慾的我,也吃了一堆。由於時間不多,所以今天中午沒有機會再躺著睡覺,只能趴在桌上略作休息就要出發。

下午的行程就是騎到新城車站搭火車到蘇澳去。由於時間還早,桂生帶我們去三棧溪玩水。去的路程,我想著,天哪!等下有力去玩水,不知道有沒有力氣騎出來耶!沒有想到,到了三棧溪,幾乎大家都下水了!當然女性夥伴是通通沒有下水!岱玲跟雅惠就跟芒果一起直接到火車站附近吃冰去了!我們其他人則是在水裡面,度過了一段難得的時光。

水裡的石頭,隨便一抓,就是滿手的翠綠。不是佈滿青苔,而是石頭的本色就是碧綠,彷彿當中有玉一般。人家說花蓮出好美的石頭,果然名不虛傳。

玩過溪水,果然暑氣全消,體力大增。很快的,我們抵達了新城車站。由於時間還早,大夥就解散各自覓食去。吃冰的吃冰,買零食的買零食。在月台上,我們遇見了另外兩團也是在環島的朋友。他們非常羨慕我們有交通車,這樣車子就可以輕很多。我在這種情況下,特別懂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真的我們已經非常輕鬆了!是自己體力不好,沒什麼好說的。

大夥在車上說說聊聊,我自己也打起盹來,再醒來,蘇澳車站已到。


凱若琳的朋友阿寶跟麥可,兩個送了宜蘭蔥餅來慰勞我們。

剛睡醒,肚子有點點餓,那蔥餅香啊!!我連吃了三個!晚上,他們夫婦還會買酒來,跟我們一起吃飯喔!

這時秀青的電話也來了,他也到蘇澳來跟我們會合了。今天可是環島最後一餐了!回台北過兩天,就是昌林生日,可是我實在沒有時間陪他過了,雖然這個男人身邊總有很多女性朋友幫他過,不缺我一個,但是身為朋友的,該做的還是得做,所以秀青就聰明的帶了個蛋糕過來,幫昌林提早過生日!

今天,另外一團出力團,也已經完成環島的壯舉,已經到台北,下午他們打電話來,跟Ben分享完成的興奮。

晚餐,我們說說笑笑,阿寶的笑聲,很突出。從錄影中聽到那些獨特爽朗的笑聲,就是他的。看影片最真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