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 2009

單車環島日記 VII

昨天晚上的溫泉,確確實實的消除了我的疲勞
可是今天仍舊有百來公里要努力
好消息是壽卡已經過去了
但是啊!今天要趕到花蓮的距離也是非常遠!也是不容易的。

一路上風光真的很棒!車子並不是很多,所以騎起車來真的很舒服
並且空氣也比台北好粉多耶!

昨天晚上,益瑞吃海鮮有過敏的現象。腋下及胯下都起了疹子,
我昨天要他去買牛奶解毒,但他寧願癢,也不想拉肚子!
早上我們騎,他難得一臉很臭,我就想不知道哥哥今天哪裡心情不好
他答因為昨天一晚沒睡好,實在癢到睡不著
我問他你要不要去買藥吃,早點解決這問題,他想想後回答說好吧!
只是現在一大早,哪裡有藥局開呢?
我就開始幫忙找藥局,結果看到左手邊出現了藥行的名字,
我很高興的招呼益瑞去看看,可是當我仔細看招牌之後,我自己也笑翻了!
原來是農藥行,哈哈!也是有賣藥,吃了一樣很有效,都不會癢,
不只這一次不會癢,應該這輩子都不會癢了吧!

繼續往前騎,我們在伽路蘭做第一次休息,那裏的風景也不錯喔!
大夥只有稍微休息一下就出發了!不過應該說我到的時間已經晚了,
所以感覺到大家好像只有休息一下子!

路邊的孩子,沿路幫我們加油!我如果停下來拍照,他們也都會高興的擺起POSE
照完了,他們還會興奮的說,他幫我們照相耶!真是簡單的快樂啊!

我還是選擇落隊,慢慢的跟自己努力
這幾天,不知道有多少次,我都想要停下來,請旁邊路過的司機幫忙拉我車子一程
可是一想到隊裡面雅惠、岱玲跟凱若琳,他們可是真真正正的自己騎完九天行程
打死都不肯做出這樣的舉動,可是看著身旁的車子呼嘯而過,我就不斷的搖頭

正想著哪!旁邊開過一對老夫妻,開著一輛很慢很慢的小車經過,不斷排出黑煙
可是就算他慢,還比我騎單車快,而且就比我剛好快一點點,面無表情的開著車
就這樣來回拉鋸好幾次,我實在受不了黑煙,我就往前猛衝一陣子,
一直到聽不見那個嘟嘟嘟的聲音為止,才徹底擺脫這對很牛的老夫妻,呵呵!

在大太陽底下不斷前進,左手邊開始出現了向日葵花田。我把車子就騎到對面去,
直接停在花田前面拍照,我看到國隆、兆先跟Jerry也在拍照
請兆先幫我拍一張與向日葵的合照,向日葵真是很棒的花
在攝影機下,怎麼拍都漂亮!

但是漸漸的,我又越騎越慢了!離本隊又不知道落後多遠了!因為今天我在路上玩太久了!
已經都十二點了,我還沒有看到餐廳在哪裡,聽說是往成功的方向一直騎就是了!
可是成功會不會離我太遠了!我自己算一算,也對,我(成功)高中畢業17年了!
確實距離成功很遠了!開自己玩笑歸開玩笑,這實際的距離還真是受不了的遠
甚至騎到接近成功時,我揉了揉眼睛,我不會是眼花了吧!
怎麼這時候出現上坡啊!!天哪!這個坡會不會太陡啦!而且是正中午耶!
打起精神來,還是得爬過去啊!我想打電話給桂生,算了!我還是在路邊自己吃啦!
不過還是在放棄與自我勉勵的情況下,爬上了成功!
然後看到一個招牌,成功市區右轉!我在猶豫,我到底該不該右轉呢?
不過我猜,桂生應該不是要我們右轉的!應該繼續往前騎!而要是真的要右轉進市區,
那也罷!我就繼續往前騎,算是先出發一小段也好!
每次都是這樣,總是在快絕望的時候,就出現轉機了!餐廳到啦!!
彷彿回到第一天,我一點食慾也沒有!
勉強吃了幾口飯,我還是想喝大量的水!有味道的水!不是寶礦力味道的水!
中餐用後,我們到旁邊的一個國小去午休。
我趁機買了瓶大罐的可樂,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桂生體諒今天中午太熱,所以決定延後到二點半才出發
大家可是在川堂就努力睡啊!

起床後,幫嘉昇再刮刮痧,讓他腦袋清醒清醒,免得又中暑。
大家在閒聊,有人問起車衣上面的IHHO是甚麼意思?
桂生說那是甚麼全球有機農業甚麼的?我就問,那甚麼是MCTII
到底全文是甚麼!?引來了全部的人一陣笑罵!
說我已經出來那麼久,連MCTII是甚麼都不知道?!
後來大家才解事告訴我說,那是MCT 2
至於甚麼是MCT呢?就是Moxa Cycling Team or Taiwan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是隊還是台灣
第一團就是MCT 沒有I 第二團就開始有II
不過我就念成MCT II兩個唉 為什麼是兩個唉呢?
因為第一團的人都有練,所以都不會唉!
第二團有比較多沒有練的,所以會唉兩聲!呵呵!
那第三團呢?就是唉三聲囉!


今天的目標是騎到花蓮的千禧山莊!

下午體力又恢復啦!又開始慢慢玩!沿途停下來跟Jerry一直在拍照
總覺得這片海景,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收到照相機裡才算完整
不只拍了海,還幫我的愛車拍了沙龍照

這時候,我就看見前方明明沒有到休息點,怎麼有一群人集結在那裏?
我趕緊趨車向前,就看到嘉昇吐了一口血,大丹對我喊著有沒有面紙?
當然有,我可是有專業的百寶袋呢!這時候才聽大家說,原來是嘉昇騎到有點昏了!
沒有看見前方停著的轎車,前面三輛單車都閃過去了!結果第四輛是嘉昇,
直接往人家車後撞上去!車主下來之後,看見我們關心嘉昇的隊友七八個圍上來,
當場從較為糾結的臉孔,改成比較緩和的臉孔。呵呵!不過我是聽大家胡說的,
搞不好人家車主本來就很好心嘛!

繼續一路拍攝,一路前進。到了下午四點多,我還在繼續掙扎中。
那時候,查克拉已經用得差不多,實在是騎不動了!這時候,雅惠跟岱玲又再次出現在我身邊!
他們又是那種不急但不停的固定踩踏,繼續往目標前進著
我就跟著他們兩個,一路往前不停的前進,信儒也騎著他那輛厚重的車,一路上跟我們一同前進

縣政府很貼心的規劃了腳踏車道,但是很不幸的,車道的狀況不佳,其實騎柏油路還比較舒服一點
不過還是有幾個路段,騎在PU的自行車道上,省力很多

終於,我看到阿文在我左前方揮手,大叫著:「這邊!」我真的覺得阿文是我的救星,是我的菩薩!
總是在我很無力的時候,出現在我眼前救我上岸!
我們終於完成今天的行程了!
晚上,我們到石梯坪用餐。結果,我們必須搭乘阿文的支援車到餐廳用餐!
大家坐上去之後,我笑著說:「完了!我們被騙上支援車了!」
大家就拍照留下證據!呵呵!

桂生陪我們坐在後面,前往餐廳的路上,桂生說,看好這八公里,明天就是各位要騎的路!
我的媽呀!這八公里超陡的好不好!超長的坡!而且桂生說,明天一早要騎七十幾公里!
而且下午三點前,一定要趕到太魯閣火車站,不然就要自己買車票到蘇澳去了!
大家一路看著現在的下坡,即將變成明天的上坡,心裡還是有些忐忑!

接下來用完餐,是整個活動的最高潮!因為所有的笑話,都在今天晚上精彩呈現
我不多寫,讓影片告訴我們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