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 2009

單車環島日記 行前

之前,不知道是哪根筋錯了,看到了公司單車環島第二團的報名信,竟然不經思考就點下去了。然後,大家問我,我練多久了,車子是哪一台?我的答案都把大家嚇壞了!我沒買車,連換檔都不會!

然後,在Sando的大力幫助下,選好了車,就開始了練習的日子。
可以用的時間不多,只能利用早上一大早送完孩子上學後,到公司踩飛輪
晚上,當老婆帶孩子上床,我就出門去騎腳踏車。

剛開始我就想挑戰圓通寺。可是我連換檔都不會,卡在第一個斜坡就再也上不去了。因為硬踩,把自己弄得喘得要命。就開始繞平路。

繞平路,沿著錦河公園附近騎才發現,天哪!中和根本都是在墳墓區重蓋出來的!沿著河堤,盡是滿滿的墳墓,本來專心騎還沒發現。後來等到漸漸熟練跟體力好一點開始頭會亂看,就發現這件令我有點膽寒的事情。由於每天都在夜裡騎,整個車道都沒有什麼車,所以特別有感覺~~~~

信琪點名,宏豪特別是肉腳,要加緊練習,免得根本騎不完
文帥擔心我,提醒我坐支援車九天跟騎完九天,是真的不一樣喔!
Sando擔心我,提醒我買車褲,也送我一瓶防止燒襠的潤滑膏

圓通寺騎不上去,我一次又一次的試,終於被我搞定的那一次,心裡超高興。

第一次跟著大夥去騎石碇的小格頭,我累得半死,休息了七次才到海倫咖啡。而且騎到那裡的時候,我已經屁股痛到不行,再也無力騎下去。騎回家的路上,更是痛苦,因為第一次騎那麼遠。

挑戰完圓通寺,來去騎烘爐地吧!烘爐地沒有那麼陡,但是較圓通寺更長點。我也是騎得上氣不接下氣。第一次去騎,就看到有個女生,騎著小折,在我喘到不行時,輕輕鬆鬆從我身旁騎過去,一副若無事然的樣子。我心裡可真是覺得自己真遜啊!但是我知道,繼續練下去,不然下場一定難看!

第二次去團練,騎到莫內咖啡。這次,我沒有休息,也沒有屁股痛,漸漸的我看到平日早上跟晚上的練習,有出現結果。回家的路上,非常輕鬆,跟上次去小格頭,簡直不可同日而語。可是爬坡,仍舊是我的罩門。

這兩次,立賢都有去。他提醒我,不要到時候,騎輸給團裡的三位女生喔!這兩次團練,我都看到女生們在平地騎得沒有我快,但是一到爬坡,她們就會從我身邊滴溜溜的就騎過去。我笑著回答,我不跟別人比,我只跟我自己比。因為我知道,她們不是我的敵人,我的目標,從來就只有自己,比自己昨天還要強,就夠了。

就在兩次騎較遠的距離的情況下,我出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