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 2009

單車環島日記 Day III

今天從台中出發 目標到嘉義

今天是第三天 而且開始要騎超過一百公里了 但是昨天兩天都撐過來了 今天也一定沒有問題吧

一大早 騎過了八卦山的山門



也經過了西螺舊橋

一行人在西螺舊橋前停了下來 拍照拍得過癮




接下來開始過橋 真的騎在橋上才發現 天哪 這橋還真長啊

騎了半天 還沒過橋 源來當年建造橋樑的人 是多麼辛苦啊

我們開車一下就開過去了 騎著自行車要久一點 走路就要更久了

那麼在沒有橋之前的年代 人們又是怎樣辛苦的過日子呢

騎到快十一點左右吧 我真的餓得頭昏眼花耶

沒想到親愛的桂生就讓我們再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前停了下來大休息

我到裡面買了兩碗豆花 一吃當場就超級滿足的啦



途中經過西螺的大街 處處可見丸莊 瑞春 大同的醬油銷售點

我才剛剛在公司舉辦團購 買了一萬多的瑞春醬油 原來本店在這邊


到了中餐的餐廳 是一家吃海產的餐廳 菜色也是很豐富(真奇怪 這幾天晚餐比較餓 反而菜都比較少)

而且有那到這幾天必有的油得令人頭痛的豬腿庫

吃完大家倒頭就在店裡睡著了 因此發生了本團第一個爆笑的笑話
現在只能先看案發當場 等到明天的網誌出來 才可以貼這個笑話



今天台北在下雨  可是嘉義地區可真是夠曬的

大家還是在兩點準時出發  出發前  防曬油能抹的  

能包的身體部位就全都包起來啦



騎沒多久就聽見第二位病號出現  立賢也中暑了

我們騎到了休息點  Jerry拿出了隨身的牛角借我幫他刮痧

我就開始了蒙古大夫的身分 繼續醫治第二位病人



Ben好意的問立賢 要不要上支援車 立賢打死不要

他說 要是現在就上車 那一定會被大家笑到老

但是刮痧的功能在下午可是發了威 立賢如猛虎般出閘 下午可是騎得輕鬆自在啊!!



今天路上遇到一個環島的年輕人 陪著我們騎了一陣之後 大家互相祝福 各自趕路



繼續往前騎 突然間我就看到昌林高喊 我爆胎了

大家繼續往前騎 阿文會來救他 我往前騎的時候 心裡還真有罪惡感 我就這樣拋棄昌林 真不是一個好朋友該做的事情啊! 昌林也很堅持 就是不肯上支援車 堅持在大太陽底下把胎給補好 再騎過來會合

我笑著跟昌林說 這上車的絕招 你用得太早了一點吧 等到爬坡再用啊! 昌林笑著說,他在練習如何控制爆胎 他已經掌握了祕訣啦 哈哈哈

途中經過了民雄肉包
芒果自掏腰包 買了二十幾個包子請大家吃 騎車真的肚子快餓 包子特別好吃
才剛吃完包子要上路 我一上車開始踩 就發現我的踏板裂掉了




這次變成我出了狀況 只能停下來等阿文追上我 幫我把斷掉的板邊給移除
我就騎著沒有板邊的踏板前進 是還可以踩 可是一個人在後面趕路 心裡壓力就大啦
因為大夥不一定是騎直線 好在阿文真的很貼心
總是會在特定的路口等我 確保我在正確的方向上前進

不過總算是在進入嘉義市區前追上了大家 誰知大家過飯店而不入
原來是地主嘉昇請大家去吃水果冰
照例我是不敢吃冰的 但是喝了一杯西瓜汁 真是感謝嘉昇啊!!

我也去西藥房買了一罐治療曬傷的蘆薈膏 後腳跟曬得好痛喔!! 回來就看到立賢因為剛中暑,不敢吃冰,坐在門口幫大家看車,神情相當落寞。


晚上是吃噴水雞肉飯 可是似乎是電線走火跳電了 我們就在巷子裡面就吃完了晚餐

晚飯後 嘉昇還要再請烤玉米 大家晃到烤玉米的攤子之後點了玉米

就先到公園去聊天 在公園 我打了電話給公司同樣在環島的另外一團(他們叫做出力團)去詢問一下狀況

我們是九天的行程 他們是八天 比我們更硬更挑戰 他們已經到墾丁啦!!


我沒在公園待太久 先回飯店牽車去換腳踏板
換完之後 回飯店開始喝酒 今天早上BEN就笑著說 如果讓他知道晚上有人喝酒不找他
他就會把我們抓來review 年中workshop的簡報

所以今天晚上酒友變多了 女生只有carolyn來 男生就是那幾位愛喝酒的啦
本來要在我的房間 可是我的房間彷彿是開暖氣一樣
幾經轉折 後來是到Carolyn的房間去喝
在房間裡 法蘭克說了這次第一個經典的笑話 明天的網誌會貼出來 大家期待吧!
所以大家也沒呆太晚 喝完酒就閃人回房睡覺啦
又度過快樂的一天

看看社長的日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