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 2010

美國行 第一天的感想

出發前 其實心裡對於自己要離開自己愛的家人跟朋友們 心裡很不捨

而且也很不想搭飛機離開台灣
但是擔心歸擔心 害怕歸害怕 還是得去面對啊
我懂
只是做到 真的不容易
出發前 常常晚上看著女兒的臉 眼淚不自覺的就流下來
那天女兒生病了 可是只剩下最後一天假期 之前就答應兒子要去看電影
跟姐姐徵詢 可不可以去看電影
因為答應了抵敵 如果今天不去 爸爸就要好久才能帶他去了
自己也哽咽了

上了飛機 遇到大亂流 心裡超害怕 只能不斷的唸著觀世音菩薩的名號
祈求他保護這班飛機的所有人平安到達美國
下了飛機 其實心裡就感到平安了

心情才漸漸好起來
因為 要開始面對新生活了
從機場往公司的路上 聽著廣播
以前出差 聽到廣播沒有反應 因為我聽得懂也好 聽不懂也罷
反正 我一下子就回家了
這次不同了 我得開始認真注意別人說什麼了
因為我可是要在這裡過十個月
得真的融入這裡的生活跟文化呢
想到這 就有一股淡淡的哀傷跟莫名的興奮

到了昌林家 Yuki很貼心的已經幫我準備了棉被枕頭 以及專屬的盥洗毛巾與沐浴乳
好感動說
洗了澡 稍作休息 跟昌林開始鬼扯 只要聊天我就會忘記那些不愉快的情緒
晚餐 吃關東煮耶!! 很溫暖 很滿足 很幸福!!
晚餐吃完 跟昌林又到外面去散步 溫度就降得很低 很冷了

回到家才七點呢 開始要撐著了
因為真的很想睡 也不能思考 可是如果睡了 時差要調整就更難了

今天早上 打電話回家 本想用skype 不用錢
沒想到家裡的電腦沒有搞定 所以不成功
就改用skype out 哈哈 結果還是不用錢呢!!
而且市話跟手機都可以打喔!!
跟家裡的人通話 心裡安定了 我想 美國的這趟旅程 真的順利展開了!!!

一早起床 吃著昨晚的關東煮當早餐 心裡還是滿滿的感激
感謝有機會公司安排我來美國
感謝家人跟親友的支持
感謝一路上長榮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順利完成任務送我到美國
感謝昌林夫婦在美國的招待
感謝上九老師我人還沒到就已經在關照著我
加油吧 這一路 一定會很順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