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 2009

考TOEIC的心得

我之前沒有準備要怎麼考 也沒有去看考古題
反正就是有多少實力 就考幾分的心態

七月初的星期六一大早到公司來考(我們公司福利真的超好)
同事笑著說要坐在我旁邊或後面 看看能不能因此考得好一點 :-)

以下是我的心得

多益舊制分成兩大類 聽力測驗與閱讀測驗
聽力測驗分成四部份 第一部分看圖選答案 有點點陷阱 如果沒搞清楚 就有機會被騙了
第二部份到第四部份開始沒有圖
我就認為 對大多數人而言應該是比較難的 (我認為)
因為同樣的字 在不同的場合會有不同的意思
如果之前沒有接觸過 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

比方說 有提到
When is the lead time for this order?

Lead 這個字的意思是領導 或是領先
order 可以說是命令 或訂購
對於我們公司的RD而言 Lead time 或許就會照字面翻譯成 領導的時間
所以整句有可能等於
何時是這個命令的領導時間?
然後會有些答案,如果腦袋瓜裡已經是這樣的想法 那麼答案是完全找不到的
因為根本就不合理

原來 這句話的意思是
請問這個訂單的交期要多久?

lead time 在商業用語中 是指交期 或是說可以出貨的時間
order 指的就是訂單

又比方說merger 這個單字 是指併購的意思
如果沒有用過這個單字 也沒有辦法回答問題的

還有一些題目是我光聽就覺得RD應該是沒有辦法回答的
可是實在是記不起來了 所以我認為還蠻難的
我的優勢是之前由於負責外銷業務 所以佔了點便宜
並且實際出國去出差,所以還能夠聽得懂

聽力測驗我的建議是
想辦法在題目開始之前的空檔把答案給看完
這樣聽起來比較有機會聽到keyword 並且正確作答
但是第四部份就不容易面對
一個題目要回答2-3題 題目看不完 如果繼續想看完題目
反而會錯亂 倒不如還是專心聽題目 然後再來小心作答


閱讀測驗難度比較低 但是題目考起來很有腦筋急轉彎的感覺
就是不一定能夠從文章中找答案 可能會有整合或是陷阱在裡面
仍舊必須要小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