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8

成為靈氣療癒師的道路

最近,又開始了一段小小的旅程。
彷彿也是安排好的,我想要陪著一位有確診胃癌的單親媽媽,走一段三個月的旅程。然後把這段旅程的經過,好好的紀錄在療癒日誌內

成為療癒師,難不難? 其實不難。我們身邊總有許多朋友,不透過靈氣的療癒,我們也陪著他們走過一段歲月。只是,有些朋友,需要我們用一個不一樣的身份,療癒師,來陪他們走一段路。這一段路,可能會比一般吃吃喝喝來得更深入,我們會碰觸到許多私人隱密,甚至原生家庭的問題。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我有許多驚訝。但隨著陪著不同的人走過長長短短的歲月,聽到的生命故事越來越多,就對這些生命的掙扎旅程,有許多的心疼,也有許多祝福。

保持著中性的,不批判的,引導個案不要苛責自己,引導個案接納自己的全部,是我們療癒師的工作與任務。然後,當我能引導個案這樣做,對自己,就帶來更多的空間跟祝福。

讓個案把垃圾倒一倒,就會有空間收下祝福跟恩典。所以療癒前後的談話,其實相當重要。

我們都不會在短短的幾天培訓,就成為專業的療癒師。就從今天開始,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就可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一天,回頭看看療癒日誌上的那些紀錄,心中留下的,是對靈氣滿滿的感激。
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