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an 2017

今日靈氣研究會的上課方式(一)

在準備上課的過程中,先是準備講義的製作。
講義的內容應該是包含所有我想要分享的內容,所以先列了大綱,然後開始撰寫要分享的內容。
有一天,我有了一個念頭。我想讓這個課程像是大學生一樣的上課。所以沒有講義,但是有指定教材。因為市面上有關於靈氣的書已經相當多了,這些前輩們不論是歷史的考證或是傳承,甚至是功力,都比我這初出茅廬的強多了。實在不用再重新編寫一套講義,反而是協助大家如何去使用跟閱讀這些資料就好。
因此,就沒有再印製講義。

我學了不同的靈氣系統,也讀了不少書,有國內的跟國外的,到底哪些是該推薦的教材呢?語言是一個關卡,所以當然選擇有中譯本的。也因為認識了臼井靈氣的西洋跟日本傳承,也重新安排了課程,因此我們會在一階跟二階各選兩本書送給同學。

一階會用到的書,推薦的是

二階推薦的書

這跟安排的課程內容比較相合。

如果語言上沒有問題,那就推薦英文版的書
如果有熟日文的朋友,也會推薦一些日文的書。

不論是否來上課,這些書都是公開的資訊,上面的書名也直接提供了到網路書店的連結,歡迎大家自行選購。

如果對課程有興趣,歡迎到今日靈氣研究會的網站上去看看。
www.kyoreiki.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