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 2011

只是能量,沒有好壞

娃!今天早上讀到奧修的靜心之路
裡面有一段好棒的話,再度拆掉我的評估判斷了

所有的能量,都只是能量,沒有好壞。只是使用的方式不同而已。
大笑是一種能量、憤怒是一種能量、性也是一種能量。
有能量是很棒的,因為會帶有創造力。沒有能量就會停滯了。

不要帶著標籤來看能量,他只是能量。

以前我會覺得,愛發脾氣是不好的,這一段時間來,我知道與其憋在心裡,將能量發出來其實是比較健康的。
但是今天又來到新的層次,如何能有創造力的來使用這個能量,是需要智慧與慈悲的。

我曾經問過莫雪子老師,我感到很不好意思,每次都要把負面能量傳到地上,對於地球之母感到很抱歉。
老師回答我了一段跟今天奧修說的話有相同的意思。
我們認為不好的能量,其實只是能量。對於地球之母而言,對於充滿智慧的存在而言,並沒有分別。
腐臭的糞便,轉化後可以成為很棒的肥料。我們呼出的二氧化碳,是植物的重要養份。
當有人在發怒時,對於其他人而言,或許是個很棒的學習機會。

不是任性的使用自己的能量。充滿感激的,充滿愛的,存在在這世界。

每當自己按鈕被按到,對自己喊個暫停,允許自己停留十秒鐘。我們可以選擇把能量發放出來的方式。
因為當我們把負面能量丟出去,一定會得到一個更大的負面能量回來。
能量可以轉化,用智慧與慈悲,或者就說是愛,就可以看出更具有創造力的方式來使用。
感謝Akash 老師開出來的書,真的對自己有很大的滋養啊!

如果我們要地球充滿愛,就從自己做起。從對身邊的所有人事物,不要有選擇性的,充滿愛的來回應。
這樣我們的世界,一定會越來越美的。

非常喜歡基本課程畢業證書上的那一段話,差別真的不在於世界改變了,而是我們有了一雙不同的眼睛看世界。
越來越清楚,這雙眼睛,不是看別人,是看自己的。

No comments: